IMAG1767.jpg
雖然很喜歡寫手帳寫日記,但我承認自己很懶
懶得拼貼懶得裝飾,生活太忙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手帳上
所以開了一個小單元用來介紹我自己用過,最好用又省時間的手帳文具

這系列文章適合:

  • 很喜歡寫手帳但沒有時間寫
  • 不想花很多時間金錢拼貼
  • 常常因為沒有靈感,放棄寫手帳的人


第一個要分享的就是用色鉛筆寫字!

IMAG1766.jpg
這是目前為止買回來的顏色,持續增加中 
非常推薦PRISMACOLOR 油性色鉛筆,顏色非常飽和好看
預算夠的話,CARAND'ACHE 卡達系列的色鉛筆也很推,學生用的就已經很顯色了

-
選用色鉛筆來寫標題的優點很多
例如 適用很多手帳 
不管是公認很挑筆的微笑手帳,或是巴川紙,IROHA家的手帳通通可以輕易寫上去!
而且不用擔心會透背!!!!!
 

比方我之前都是用大創細的彩色筆還有MINI DOUBLE寫標題字,剛寫下去沒有問題
但是過了半年就會透印過去

IMAG1758.jpg
就像這樣,黃色的部分是隔壁頁的標題,合起來之後就逐漸滲透顏色
這是巴川紙,本來放心的使用,沒想到還是出現這種狀況

-
第二個優點就是顏色飽和,色彩豐富
每次買色筆總會有一些顏色不是我那麼喜歡的,或者是想要某種顏色的筆,找遍各家廠牌都找不到
但是色鉛筆那麼多個色號,一定會找到你要的顏色!!!!!!!


寫標題字的時候我會選三個顏色,然後普通的寫上去,幾個筆畫換顏色,就完成了
超簡單XDDD 連一點技巧都沒有,連裝飾線什麼的都沒有XDDDD
就像下面這樣

IMAG1759.jpg


IMAG1760.jpg

IMAG1762.jpg

IMAG1763.jpg

IMAG1764.jpg
如果喜歡可以順便貼個小貼紙就好

-
通常有了豐富的標題,內文就算只有文字,也很豐富了

IMAG0320.jpg

DSC_0021.JPG

IMAG1132.jpg

IMAG1270.jpg

-

其實之前有寫過兩篇關於寫手帳的技巧分享:
豐富手帳的方法❶標題、邊框、素材:http://ssiyuntw.pixnet.net/blog/post/19979779
豐富手帳的方法❷插圖、簡單排版、小技巧:http://ssiyuntw.pixnet.net/blog/post/20467975

現在寫手帳基本上是用一樣的模式,但是更簡單更不需要思考((←到底要懶惰到什麼程度
為了維持自己每天寫的習慣,盡量的簡化前置作業XDD

我給自己的目標,大概是一年有寫3/4這樣的程度
畢竟手帳買來就是要寫的啊~~~

下篇繼續說其他懶人標題的運用文具 

arrow
arrow

    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