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0.JPG

第一篇文章就來寫寫今年使用集日的方式 

我自己很喜歡看大家怎麼運用手帳的,不過這樣的文章好像很少,大部分是佈置手帳之類。
今年開始使用一日一頁,之前都是自填式或週記事,下一篇文章再來回顧一下~
那就讓我慢慢說自己的使用方式吧!

 

-

DSC_0051.JPG

集日最大的特色,我覺得就是扉頁是離型紙這點了。

這真的是很方便的設計,我都會把還沒用到的紙膠帶或貼紙暫存這邊

只是可惜灰塵很容易黏到邊邊上,基本上存在這邊的紙膠帶後來也不能用了 (貼紙沒問題!

 

左邊的口袋很大,可以放很多雜物也不會掉

會放一些便條紙出門備用,還有準備要貼本子上的小紙片、需要帶出門的紙張等等

 

-

DSC_0052.JPG

翻開第一頁會寫著大大的2016

我會在這邊寫今年的期望、希望養成的好習慣、為自己加油打氣的話

星星表示希望達成的強度   同時也是我最不容易達到的嗚嗚

 

-

 

DSC_0053.JPG

這邊我會用來寫些之後都會需要翻來看的目錄,這也是我今年買集日的主要原因!!(本來要用來做讀書筆記的

這頁的設計很棒!後來我還是會加一些便利貼在重要的頁面上,這樣一翻就到了。

 

-

DSC_0054.JPG

Free Table]這邊就是記錄我的工作時數。

集日真的有很多很好用的表格,這是我今年用得很順很開心的原因 雖然紙質不怎麼樣(爆) 

 

-

DSC_0055.JPG

年計畫]體重變化或是每日事務

好像很多人不知道年記事這麼小格可以怎麼用,其實有很多運用的方式喔!

除了記錄體重和月事外,如果有每天都必須做的事情,只要做到了就打個勾

一個月下來會很有成就感的!!!!

紀錄體重的好處是,我必須要量體重才有辦法紀錄XD 所以控制體重方面還滿有效的

 

-

DSC_0056.JPG

月記事]這邊就是很正常的月記事哈哈哈

MEMO的地方我寫的是這個月的TO DO 或預定要做的事

其他就是一般的行程啦~沒有什麼特別的XD 要趕稿的日子就直接用文具紙膠帶直直拉過去貼住~

 

-

 

DSC_0034.JPG

日記事]一日一頁空間很大,A6對我這樣很少話的人來說已經很足夠了XD

寫了之後才發現我是個善變的人(大笑) 一年下來每個月寫的方式都不一樣

最近喜歡這樣的寫法:

日期旁邊記錄天氣和溫度,看起來無聊但是記錄下來偶爾會發現神奇的事情

時間軸紀錄起床的時間,把起床時間直接圈起來就好,督促自己早起。對我來說效果很好

上半部是每日TO DO,有空的時候就記下喝水量和時間等等,

下半部就是日記。

 

有時候想寫的很多,就會整頁都寫日記;

如果想寫的內容少或沒有時間,就大概的反省自己今天做錯了甚麼做好甚麼,或是把平常蒐集的圖片照片貼上去。

 

-

DSC_0057.JPG

收支紀錄]一日一頁之後有一些空白頁就簡單做個紀錄

左邊是收入右邊是支出,沒有+號的就是結餘,每個月算一次這樣。

其實我是個很懶的人 不會把每項細項記錄下來,就只是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超過預算而已

至於每個月的固定支出或龐大支出我會寫在下一面的空白頁


後面的空白頁運用很方便
畫個時間表看自己的作息,還有筆的試色表,很多想記錄的事務都記錄在這邊

 

-

DSC_0059.JPG

空白頁之後有這面八格的頁面,我把它用來記錄想要畫的題材或主題

沒錯我只完成一點點嗚嗚嗚,想畫的太多時間太少

大系列就自己一格,之後再下面補上這系列要做的所有東西

 

-

DSC_0060.JPG

Statistics

然後這頁XDDD 其實是設計紀錄收支的,但是我用來記錄今年買的紙膠帶XD

格子大小剛剛好啊一目了然 

可以看的出來我通常都忍著,但是爆發後就不可收拾,一次買個10幾捲((爆炸

 

-

DSC_0061.JPG

後面還有一面[Free Table]剛好後半年工作時數就記錄在這邊,也不用一直翻到最前面

另一頁我用來做研讀計畫,把想讀的書都列在這邊

 

-

附錄是捷運路線圖,我會把常搭的火車車次寫在這邊,跟交通有關的都集中在一起。

再來就是最後啦!

DSC_0063.JPG

一樣是在扉頁上留下之後要用的紙膠帶和貼紙

旁邊兩個小口袋會插一些分裝片,臨時要分裝或當書籤就很方便啦!

 

-

來說一下我有點介意的紙質> <

其實集日剛買來的時候是可以寫鋼筆的耶!!!!!


DSC_0064.JPG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就愈來愈容易滲還有暈開

用HI-TEC寫也會滲啊……而且紙愈來愈黃……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啦~

 

-

已經想好2017要用甚麼手帳了,帶回家後再來分享開箱和使用方式//

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集日美工
    全站熱搜

    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