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12.jpg
我第一次這麼早寫規劃文章,怕年底打臉自己XD
其實觀望HOBO有兩三年了,遲遲沒有下手;
決定下手後又到處做功課看視頻,想了解這麼功能性的手帳大家是怎麼用的

不過這一切,在開始親自寫的當下,只剩下40%的功效 ((對空白一片有障礙
所以對我而言,手帳要拿到手開始規劃才是真的
好不容易開始寫了6天,好像整理規劃出什麼,趕快紀錄一下

 

IMAG1914.jpg
先講書衣放的東西好了!
卡片口袋由上而下是:

  1. 分裝片:出門需要分裝膠帶給別人,或朋友要分裝給自己都可以用
  2. 小卡片:大創買的造型小卡,也許突然要寫小紙條的場合?
  3. 分裝的紙膠帶:只帶一片出門,大概是分隔線之類的實用款
  4. 各種便條紙
  5. 明天要用的日付和迴紋針

第二層放的斜紋牛皮紙袋,裡面放的是剪好的日付
大的便條紙和索引貼紙也放在這層

第三層是一些照片,還有參考用的手帳排版
主要是會讓我提起興致「好想寫手帳!!!」的照片們XDDD

 

IMAG1915.jpg
今年HOBO沒有 My 100的頁面,就把想買的墨水清單、文具清單寫在年計畫了

 

IMAG1916.jpg
本來想帶HOBO出門所以月計畫想寫收支,偏偏我又買了finie (←
所以改變用法

 

IMAG1917.jpg
目前是用來貼日付XD 從今年開始想畫畫看日付,就貼在這邊當彩色月曆

 

IMAG1918.jpg
Turning the page to a new year
打算寫商品的價格和數量(只是因為常常忘記而已)另一頁底部寫了2019的目標,希望年底前回顧可以達到!

 

IMAG2092.jpg
每月扉頁寫的是這月目標,但對我不實用XDD
之後會寫這個月特別喜歡的句子或歌詞,日付上通常有月份插畫也會貼上來

一日一頁就是貼照片寫遊記啦~!反正要貼甚麼都會貼在HOBO上

 

IMAG1922.jpg
但是在那天還沒開始之前,寫的是規劃
最上面寫TO-DO,
時間軸寫起床和睡覺時間,還有約定的人事時地物

一天結束後這些功能也不需要了,就可以毫無顧忌的貼照片裝飾或蓋過去

 

IMAG1923.jpg
用了索引貼把固定會使用的功能頁面標示出來

 

IMAG1924.jpg
筆記頁畫了各種色票,防止買了重複顏色的筆

 

IMAG1925.jpg
Time Table 是當作理想時間表
是參考了KOKUYO 自我手帳的頁面得到的靈感
我用便利貼寫上自己想讀的書或是要做的事
然後貼在理想的時間格內督促自己

用便利貼的好處是寫錯字也沒關係XDD
還有需要更換時間,就撕下來貼道別的時間格就好

 

IMAG1926.jpg
這個頁面打算寫上想要去的餐廳的資訊,有人推薦或是網路推薦的就先寫上去
吃完之後再評分 

 

IMAG1927.jpg
本來是設計來寫我們想記得的,或是對自己而言重要的話或是詩
但是我拿來當墨水的試色

 

IMAG1928.jpg
這個頁面對我來說有用XD 會拿來寫一瞬間閃過要送朋友的禮物


IMAG1931.jpg
最後就是書皮的封底啦!
第一層口袋裝的是各種大的便利貼

 

IMAG1930.jpg
第二層裝的是日付(沒錯我印了兩種交替使用XD)

 

IMAG1929.jpg
第三層裝的是薄的計算紙,出門有紀念章的地方可以馬上拿出來蓋章



同場加映我的五年系列

IMAG1932.jpg
左邊是一期一會文庫本,包的紙書衣是文具店都有的美術紙,超級可愛!!!!!!!!!
一瞬間覺得其實不買HOBO書衣也沒關係XDDDD
右邊是五年問,美麗的灰藍色馬上放入購物車!!!!

 

IMAG1933.jpg
一期一會自製成五年日記了,目前寫到第三年

 


下一次就是2018的12月手帳分享啦~~~~

arrow
arrow

    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