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HOBONICHI有一種魅力,讓人很難跳槽,
明明可以取代的手帳那麼多,還是讓人死心塌地的繼續買下去,
目前心中最喜歡的手帳搭配是能率1516和一期一會,
但我還是買了weeks 和 Planner https://images.plurk.com/wf9ndXwQYFkKZtJbbu9Jx.gif  成為HOBO5年生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噹噹——這是2023年要用的weeks,這次選了純色的潟湖藍

一開始看官網照片覺得有夠刺眼XD
跟上官方IG直播,才發現原來是充滿朝氣的藍色!馬上想起「寧靜的港灣」書套
再貼上黃色水彩貼紙加工一下,就變成了滿意100分的封面!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封底的樣子
其實比較喜歡封底,尤其那顆大圓的位置,既可以是月亮也可以是太陽

純色系列是第一次購買,摸起來像是麻布紗布材質,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但是套上書套就沒有這個問題啦!

其餘部分都和weeks一樣,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之前的開箱文
對格式大小有興趣請看這邊
對規劃使用方式有興趣請看這邊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今年的附錄頁是「我喜歡的東西」,「可以用在和親戚朋友見面時的話題」
或是寫下2023年喜歡的,我想會偏向回顧的作用

由上而下分別是:

書、音樂、電影、漫畫、電視節目、球隊、名人、Youtuber、藝術家、運動員、
諧星、偶像、星期、哪段時間、氣味、聲音、氣溫、顏色、雲的形狀、月相、
主食、零食、早餐、麵類、蔬菜、水果、飲品、點心、飯糰內餡、關東煮、蛋料理、
烤肉的調味、街道、車站、散步路線/步道、店家、動物、植物、搭乘方式、
文具(我大概寫不完)、家事(會有喜歡的家事嗎?!)、服裝、平假名、字母、數字、
四字成語、臉上的部分、歷史上的人物、名言佳句/座右銘、自己的長處、
放假喜歡怎麼過、現在最喜歡的東西、小時候非常喜歡的東西、
「喜歡的人」喜歡他的什麼部分、不寫下來會忘記的細微的「喜歡」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然後下一頁附錄就是「為了使談話更有意思」

我猜是因為疫情解封後,對很多人來說與人見面好好說話聊天變得有點困難,
明明像是天賦一樣的事情,卻感覺需要從基礎打起,所以才有這些附錄吧?

簡單的我流翻譯一下:

  • 一開始聊天的時候,先聽對方說:如果對聊天沒有自信的話,不用先說話也沒關係
  • 問一些對方可能有興趣的問題:如果對方是容易緊張或自己不擅長應付的類型,要不要從簡單的提問或遊戲開始呢?
  • 對話中斷了或被插話也不要在意:不同的人之間會產生不同的對話,就像不同樂器合奏的旋律
  • 找出喉嚨沒有負擔為準的音來發聲:試著用不同聲高發出「啊」的聲音,找出自己一直講話或大聲說話也不會有負擔的聲高,自己發聲舒服也會是別人聽起來舒服的聲音
  • 緊張的時候,提醒自己要慢半拍:緊張的話心跳會變快,語速也會加快,然後就會更緊張。這時候要深呼吸,用0.5倍速慢慢地、一個詞一個詞說清楚
  • 大聲說話的練習要輕鬆地、有趣地進行:如果想說話變大聲的話,常常大笑會很有幫助,或是在卡拉OK、球場觀戰之類需要大聲喊出來的時候練習,在家裡朗讀出正在看的書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每年都會有的小DM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今年的主題是餅乾!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裡面選了一些大家使用手帳的方法,今年沒有小海報好可惜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weeks的開箱就到這邊,接下來是週邊和書衣!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這次覺得一定要買的週邊是「極光值日生」的便條紙,
以往我都沒有買,但這次的內頁和配色很可愛~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看了直播才知道,原來左頁的北極熊是拖著熱水瓶還倒好熱茶,要來和右頁的熊交班
原來右頁的熊是在看他的同事 https://images.plurk.com/wf9ndXwQYFkKZtJbbu9Jx.gif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那時候看直播的時候,HOBO工作人員聊到
「他們在交班的時候喝茶聊天」「原來是這樣!不知道他們會聊些什麼?」
「不知道呢……大概是『辛苦了~我帶了茶,來喝杯熱茶吧!』『謝謝~今天也好冷啊!』之類的」

很好,我買了,對話什麼的這太對我的胃口(什麼理由都要買)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紙質測試,鋼筆墨水也算扛得住,寫起來沒有毛邊,背後有些筆畫會滲,我猜和墨水有關~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另一個買的就是這次的書套!水彩細節都印得好美!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以前把白墨印在外面,擦掉髒汙會連圖案一起擦掉[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我的臭手
這次是印在裡面喔!外面還印了一些古銅金線條圖案,超好看!

說到書套,這個設計就很厲害!
除了圖案和功能性以外,
會沒辦法跳槽到能率,就是因為覺得以前買的書套不用很可惜,
但市面上又沒有適合的大小,所以還是乖乖回來買weeks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我朋友也是一樣的原因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今年的特典筆配色也太好看了吧!!!!!!! 咖啡+藍完全刺中紅心!
我其實是為了筆才買本體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和去年買的牛仔藍書衣完全是一套的!太喜歡!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今年買的書衣是這個——布朗尼!一樣是咖啡色+藍色,而且有格紋!

目前看 IG 和 Youtuber 影片幾乎都沒介紹這款,會喜歡這款是因為官網的圖,
不過直播看起來和Youtuber感想,都覺得這款顏色沒有照片明亮,猶豫許久

最後還是買了,才發現!在自然光和室內光下顏色不太相同!AMAZING!
原來是適合帶出門的書衣啊~那我就放心了~
本來以為內裡是尼龍,想說這樣價格實在有點貴,
買回來摸了許久,覺得材質好像不是尼龍,我猜應該也是襯衫布的一種
媽媽說是高級防水布,總之很容易清洗,摸起來手感很好!

 

同場加映最近買的其他書衣,是在日本二手網站買到的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2018岩手ホームスパン的彩格子,是手工紡織,觸感很好配色美麗,好適合冬天
已經觀望了4年之久,因為價格太高遲遲不敢下手,這次居然撿到便宜!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內裡的顏色是淺灰綠色,很美的顏色,是合成皮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還收了2016年的 スクランブル 也是入坑晚的扼腕款之一!
當初就是被這個鮮明活潑的對比色和圖案給吸引了,也是我手帳裡一直很愛用的配色
這是用日本的イイダ傘店的雨傘布做成的!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連拉鍊頭都是雨傘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內裡材質摸起來完全是雨衣材質啊XD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書籤繩也是雨衣的塑膠繩材質,書籤是雨滴形,
整本就像是雨衣雨傘的HOBO化,非常有前後呼應的設計感

-

目前手邊的書衣材質有棉麻、棉帆布、帆布、襯衫布、尼龍、雨衣防水布、毛呢,
剛好各種材質都有一本了 https://images.plurk.com/2sQAPaVMRsIay64H08mRwA.gif  希望自己可以收手不要再買了XP"

下次應該是開箱能率1516!

[開箱] 2023 HOBONICHI 手帳開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文具 ほぼ日手帳
    全站熱搜

    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