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怎麼妥善運用手帳設計,研究不同方面的使用技巧是興趣 
最近研究了一下 將手帳有效運用成讀書筆記的方法XD

一方面是手帳通常設計的比筆記本漂亮,也有很多功能頁;
另一方面可以給多買的手帳增加價值
IMAG2343.jpg

IMAG1639.jpg

我的讀書筆記用微笑手帳。首先手帳原本的配置是這樣的

 

IMAG2346.jpg
於是我把它分成三個區塊來使用:
最上方用來寫補充資料的來源
下方空白處就是這些補充資料內容,或是自己的感想,重點摘抄等等

 

IMAG2347.jpg
其中在內容的部分會分成幾種顏色,讓我在回顧或是要用到的時候
可以更快找到要的資料

這邊的分色不是用很紅的五色筆記法,主要原因是我總是記不起來哪個顏色是什麼
所以我是直覺的選色XD

比方我最喜歡的是藍色,只要所有和我自己有關的部分,我就會用藍色寫上去
有一次看到一個很重要的論點,我直覺地要用紅橙色寫上去,從此以後重點就是用這個顏色
其次喜歡的是草綠色,所以只要覺得這句話可以幫助到別人,就用綠色寫上去

這樣下來根本不用擔心會忘記哪個顏色代表什麼項目,因為選出來的就是我的顏色


這個方法用在學習上很適合,比方藍色的是我常錯的題目
紅色的是常出的題目,綠色的是大部分人常錯的之類的

IMAG2351.jpg
另外選筆記本的小建議是希望有頁數的,或是自己標上頁數
記得要在前面留幾頁當作目錄索引使用
當你在筆記本畫了比較圖表,或是對於某個問題的專題探討
就可以把頁數和標題寫在目錄
這樣之後要找才不會摸不著頭緒,到處翻找

IMAG1641.jpg
我是把微笑手帳的日期充當頁數使用
寫完之後把標題寫到當日的月記事格子

-

這篇是我作筆記方法的小小分享  希望能夠有幫助XD
順帶一提當初會用手帳來筆記,主要是希望可以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XDD

謝謝看到這邊

arrow
arrow

    S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